箫君子

你是我的冬日暖阳,你是我的暗夜星光。
—《待到重逢时》

【SK】你去哪儿了,我的花?(六)

消失的那七年,singto在经历他飞升天神的第八十一道劫数。
直到他在拉玛八世大桥散为碎片回归后,singto才知道自己这存在于世间的三百多年只不过是假托于人形的劫数。
美其名曰体验人间冷暖,看透生死,最终无哀无怨。
而前世的顽强的向日葵,也不过是一道受尽苦难的劫数罢了。
作为老天神悉心培养的接班人,singto若要功德圆满成为天神的话,共要受九十九道劫数,体验万种考验千种困难。
而每次劫数完成后,singto都要在劫数簿上写下几个问题的答案。
是否经历人情冷暖世事无常?
是。
是否经历重要的人死去无法挽回的痛楚?
是。
是否经历人生倒数,余日无多的的恐惧?
是。
是否可以忘掉本道劫数的所有情感,忘掉所有人,继续你的道路?
……不可以。
“父亲,儿子知道这个要求太过分,但请求父亲允儿子任性一次,陪他这一世。”singto透着可以窥探人间的幻境看着自己消失后跪在拉玛八世大桥哭的撕心裂肺的krist,心如刀割,回身跪在他年迈父亲的面前求着。
年老的天神看向幻境里的景象,与记忆中遥远的某刻重合,抚着儿子满是恳求的脸庞,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样的情景,我原本以为在你的劫数上是看不到的。”一挥手把幻境挥散,颤巍巍的转身走向王位,“我自飞升天神以来,接班人培养了一个又一个,就算再愚笨的性子又怎至于我如今年老至此也无人担得此任。一个一个,不是在前些劫数度不过去,就是贪念这人间的七情六欲,全都是无用鼠辈。可是你不同,你是我这一生培养的最优秀的接班人,前八十道劫数全都完美扛过,可是到了这一劫,怎么连你也……”
“父亲,儿子知道您对我抱以厚望,可是儿子从始至终志不在此,实在难当大任,只愿轮生人道,陪在他身边。”
“这不过是你与他各自的劫数,全为虚妄,当不了数。”老天神顿了顿,“他上一世是十颗太阳的其中之一,他们十兄弟把这人世神界全都折腾的万物荒芜,三界混乱。看他心地善良本想留下他他却自己情愿被后羿射掉,经受惩罚,我念他年少刑罚较轻已是网开一面,未曾想他这一世又与你纠缠在一起。”
singto想起上道劫数时他的小太阳傻傻的说着“你走了我的存在也没意义了”时那执着倔强的神情,心内一阵钝痛。
“那他这一世的刑罚是什么?”
“生为孤儿,历尽万难,受尽人世情仇爱恨。这也已算是最低的惩罚。”老天神思索了片刻,“不过他不该对你动心,作为太阳的转世,若是心牵扯前世旧人,一旦对方受太阳劫数,他便同时经历万剑锥心无尽悲伤的痛楚。”
“太阳劫数?”singto急忙翻过自己的劫数簿,却在看清后控制不住的颤抖“……下一道劫数……父亲!”
“不必多说了,他关于你的记忆已经全全抹去,你也不必在这上面耽误太多。去领下一道劫数吧……”说罢便一挥衣袖,消失在singto眼前。

天与地之间,黑暗与光明之中,他颤抖着走着,几步一踉跄,腿一折便陷在如沼泽般泥泞的泥潭里,却还是不停走着。
没有尽头不知前路,没有陪伴,一个人寂寞的渡他自己的劫。
singto的第八十一道劫数,在太阳和月亮轮回的交界处,晨昏交错时他都会注视着太阳升起,然后心里盘算着下一次太阳劫数何时来临。
劫数来临时,singto要经历九次太阳穿身,被其贴身炙烤,火焰燎过的痛楚。
每一次穿身,都痛的如身体生生劈开般难耐。
而这却并不是让感到最痛的,最痛的还是明知道自己爱着的那个人被自己牵连同受痛苦却没办法保护他的无力感。
“呃…父亲……求你……放过krist,我愿替他受锥心之痛。”痛的只能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却仍拼着力每受一次刑罚便苦求一次。
一次又一次,就这样经历着无限循环的痛苦过了七年。
饶是心硬如老天神,看着原本骄傲高冷的儿子因这疯狂思念日复一日的哀求,最终也还是心软了。
“一个月之后,会是八年一次的火阳劫。也就是太阳最大离地球最近的一天,是你太阳劫数的最后一道劫。若你愿度此劫则抵得过往后十八道劫数,直接可进九十九道劫数,渡完便可飞升天神。但那个孩子……”
“他怎么样?”
“他经七年锥心之痛,心脏早已不堪一击,恐挨不了这次。”
“父亲,求求你救他。”
“我救不了他。他的劫来源于你,只有你在他身边替他受此劫他才能平安无事。”老天神叹了口气,“所以,这是摆在你面前的选择。是选择继续在无垠处受你自己的火阳劫,还是回到他身边替他受劫,你自己选择……”
是选择飞升天神,还是选择……

“所以你最终还是选择这条最不该选择的路?”单手持着红酒杯,伫立在落地窗前看着这人间的匆忙,眉目跟singto有些相似却看出来资历尚浅。
“没办法……”singto捂着自己的左胸膛,“这里太任性了。”
这还是回到人间后brtuet第一次降临人间找哥哥singto,听他一副不在乎的讲述那些如前辈子发生的事,听着好像这七年的苦不过风吹过不痛不痒。
“我可能……还是没办法理解你。不过,你就从来没有想过父亲?”想起自己来时父亲犹豫多次却还只是深深得叹气最终还是没说什么像是瞬间老了很多的样子,brtuet对singto有些怒气。
“自我从混沌中诞生,父亲就把控了我的所有一切,这万年来我未曾说过一个不字,可经过这八十道劫数我才知道我志非于此,又何必强求,心不真怎成统领三界之神。我可以为父亲做任何事情,可是继任天神,还是令选其人吧。”又抬眼戏谑的看一眼brtuet,“父亲已经选定你为历劫数的下一个接班人了吧,看来父亲也没有因为我太过耽误心情。”说罢又垂了眼,神情悲冷,“终究是我对不起父亲,我走之后,好好照顾父亲。”
“你真的决定替他受劫?”brtuet突然发怒,急急质问他,却看到自己的哥哥神情仍是那般平静,“你知道后果的,神替凡人受劫,必遭灰飞烟灭!”
singto起身与弟弟对立,眼神坚定无比,“brtuet,我要的不多,我只要他快乐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可是你呢?你的所有就全都不要了吗?”
“我这一生,也就只能任性这一次。”说罢便转身欲要离开。
“你会让他记起你吗?”
“如果他可以记得起来,便依了他了。他只爱他的P'sing,我假借何名他都放不下从前。如果想起P'sing可以让他觉得快乐,就算是我最后能为他做的事了。至少P'sing给他留下的记忆还是美好的,有这些也就够了吧。”
“哥!你真的疯了!”brtuet怒不可遏却没办法阻止他。
“我只是爱他,太爱他了。”


…………
莫名其妙写成玄幻文我的笔向也是很迷啊
本章还是过渡章  下一章应该会高能😍😘
😘😘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