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君子

你是我的冬日暖阳,你是我的暗夜星光。
—《待到重逢时》

【SK】你是我的唯一专属礼物

X市拥有最庞大基业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两家公司R公司和S公司最有权力的代表人势均力敌,你来我往的抛出合作条件,彼此都在争取各自的最大利益,双方言语很少,态度却都丝毫不肯退让.

  “贵公司这样的态度看来是没有合作的真正意向了?呵,不过据我所知,贵公司因上半年股市预算误差,资金周转不灵,现在工厂入不敷出了吧,这样大的阵仗,不过虚有其表罢了。”自会议开始就很少发言的S公司总经理也是Ruangroj家族长子singto prachaya把手里的文件不屑的扔到会议桌上,抬手捏捏发酸的鼻梁,不动声色的说。

  “并非我们没有合作意向,是贵公司条件实在过分。我们资金再周转不灵,这样分成差距严重的单子,我方实在难以接受。若是真要合作,还请拿出最大的诚意来,拟其他的合作意向书。”

  “其他合作选择也有,分成我R公司只抽三成,这次合作结束之后,亚太地区电子工业方面的经营权,我S公司全权让给贵公司,关于贵公司的金融缺漏,我方也会给出最大的补偿帮助。”singto拿出放在文件包最内部早已拟好的合约文件,平摊开放在S公司董事长的眼前。

  “这...这个合约...”突然从一份苛刻合约换向一份利益指向对自家公司这样有利的合约,Sangpotirat先生感受到一种从地狱被人突然救起来并且直冲上天的不真实感,“为什么合约又...”

  “条件只有一个”singto揉了揉眼眉,再睁开眼直视着Sangpotirat先生真诚地说,“答应与我家联姻。”

  “联姻?这...可我女儿只有十九岁...”

“不是kat小姐,是你的二儿子,krist perawat Sangpotirat先生。”
Singto有些懒懒的倚倒在老板椅上,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震惊又疑惑的把那份合约看了一遍又一遍。
正在singto静等着sangpotirat先生回答的时候,会议室的门被砰地一声踹开。
“爸!给我钱,我要换架新鼓。”穿着宽松懒散夸张无比,衬衫纽扣胡乱扣着,头发更是五颜六色糟乱炸毛,一身装扮跟寂静严肃的会议室格格不入。
Krist晃着身子一屁股坐在最中央的老板椅上,扶着脖子左右扭着,发觉周围的严肃氛围,坐直了身子,“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
“你!你这是又从哪里过来啊?这一身的酒味…我在跟人谈要事,你先去我办公室等我…”sangpotirat先生推搡着krist,那人却又倚在椅子上懒散不起。
  “哎呀我没那么多闲工夫,给我钱,我立马走!”krist随手拿过桌子上的合约,却被父亲夺去,“这么小气…”
Krist无聊的四处看,目光触及到对面那人盯着自己的眼神,楞了一下,随即调笑的吹了下口哨,“小哥哥长得不错嘛~”
“你…”sangpotirat先生听言气极,掏出银行卡扔到krist面前,“给你,快滚!你个逆子,你是把我当银行了?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爸爸我为了…”
“哎哎哎,别唠叨,我走,我走!”krist拿起银行卡两手插兜痞痞的往外走,在就要出门之际,倚着门框回头看向singto,“小哥哥,以后有机会再见咯。”
  “这就是我的二儿子,你确定要跟他结婚?”
  “您不用担心,您只需要同意或者拒绝,不过我还是要提醒您,就算您拒绝了,您要相信我还是有方法可以成为您的儿婿。您可以慢慢考虑,考虑好之后给我的秘书打电话就好。”singto起身,扣住西装的第二个扣子,边说着边加快了脚步。
 
Singto寻到krist的时候,他正在对着镜子一点点擦掉厚重的眼线,用清水擦拭过后,他原本素净可爱的脸庞显现,低头轻蔑一笑,甩手扔掉手里的纸巾。抬眸时从镜子里看见了站在洗手间门口盯着自己的singto,疑惑的回望他。
  “有事?”
  “你…”
  “怎么?没见过卸妆的?老头子太顽固,不跟他玩这招又会把我往学校里拖…啧啧…要点钱真难。”扯过一张纸巾抬起下颚,却突然感觉手臂不太舒服,“老爷子手劲真大,每次来都得受他的虐待。得,给我掐青了。”
  Krist大剌剌的撸起袖子努力拧着头瞅着手臂的淤青,没注意到身后人的眸子倏地变暗带着怒气。
  拆下夹在头发根部的五彩缤纷的几缕假发,胡乱的扒了扒带着淡棕色的头发,顺毛的样子可爱无比。将浣手台上扔的杂物塞到背着的大包里,背着包往外走去。
  “看够了吗?”在singto眼前打了个响指,singto这才反应过来让开门口让他过去,仍盯着他的背影看着。
  Krist走了几步顿了脚步,低头想了一会儿,回头眯着眼睛看向singto,“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Singto张了张嘴,却仍旧什么都没说。
  Krist轻笑,“也不可能…小哥哥你长得这么好看,见过我怎么会忘记呢?呵呵…”转身离去,还不忘摆摆手,“有缘再见吧。”
  Singto望着他离开的背影,攥紧了拳头又松开,“我们…是见过的…”声音却也只有他自己能听见。

  Krist骑上脚踏车溜进巷子里,风轻轻吹过带着温煦阳光,krist半昂着头微笑着,摸了摸口袋中的银行卡,嘴角不住地上扬。
  Singto的车缓慢的行驶在他的身后,窗子拉下看着他潇洒的身影,连带着也没来由觉得开心。他本以为krist拿了钱会去招揽朋友吃喝一顿,却看见他骑着车沿着乡间小道,蜿蜒曲折跑到郊外去了。
  Singto跟着他到了一座偏僻院落,里面有些不大的孩子三五成群,一个个脸色蜡黄,身上的衣服也脏兮兮的。可是看见门口来的人,一个个眼睛都突的发亮,放下手里破旧的玩具朝krist跑来,“kit哥哥~kit哥哥~”
  “锵锵锵锵,看看这是什么好玩的啊。”krist从背着的大包里掏出各式各样的玩具,像献宝一样一个个拿出来分给大家,给孩子们演示怎么玩,笑容是singto从未见过的粲然。
  Krist朝着天空笑着吹着泡泡,拉着孩子的手追着泡泡跑着,泡泡破灭后的泡沫散下来落在他的额头上,他眨着眼灿烂的大笑,又被孩子们拉着手一圈圈的转圈,抚着头嗔怪着头晕。
  他就那样毫无隔阂的融在这群孩子当中,笑的那样璀璨含光,跟记忆里那个躲在角落胆怯小孩差别万千。
  Singto站在门口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抚了抚有点控制不住的左胸口,无奈的笑了笑,转身离去。
  Krist是被孩子们指着看才看见要离开的singto的背影,笑容渐渐顿住,皱着眉看着他的背影,“我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他呢?”心下突然有点遗憾刚才在公司没有问他的姓名,想着回去问问老爷子好了,毕竟这样好看的小哥哥,交个朋友也是好的吧。
  不过…他跟着自己干嘛?
  Singto坐在车里望着窗外蔚蓝的天空,心情大好,轻点了几下手机拨出,“喂,去通知sangpotirat先生,我必须要跟krist结婚。对,不用等他考虑了。Krist这个人,我要定了!”
  说罢闭上眼睛,嘴角莫名的扬起,他好像,更喜欢这个人了。

“什么?结婚?跟一个男人?为了啥…啥破公司利益?不是…你卖儿子呢?哟哟哟真没看出来我还有这用处,是不是觉得我成人了没什么可欺负的了就给我扔出去啊?不但要扔出去还要压榨出最后一点用处来是不是!”本来在大街山无聊闲逛被老爷子一个电话叫回家,本来看见这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就分外恶心,还被“通知”这么大的一个消息。
  “你不要说得那么难听,Ruangroj家族那是声明远望的贵族,家里还经营着那么多产业,你去了他家里,人家不会亏待你的。”sangpotirat先生被krist气的有点喘粗气,站着跟他理论。
  “声名远望,经营那么多产业!你怎么不去?怎么不让你尊贵无比的长子去,怎么不让你宠爱的小女儿去,你让我给你家和亲?真是天下老二无比惨哈,呵呵,你们真的是疼我哈!!”krist气得跳脚,不顾忌的狠狠发怒。
  “人家指定是你,看那样子是对你中意许久,也不是平白无故就非你不可了。”
  “那我呢?我是知道他姓甚名谁还是知道他模样品行了?你这跟随便从大街上拉个人塞我被窝里有什么区别?对,你们不用顾忌我,反正从小到大也从来没有顾忌过!”
  “krist perawat!你混蛋!”一旁的母亲“啪”的一巴掌打在krist脸上,“你这个逆子,整天混在灯红酒绿的地方不学好,把自己弄成这副鬼样子,不上学整天气你爸爸,你除了要钱的时候把家里当你的银行你什么时候回过这个家?现在你爸爸公司马上就要破产了,这也只不过是权宜之计。现在人家铁了心要你,把三分之一的款项已经打在公司账上了,我们现在骑虎难下,你就忍心看着全家老小被扫地出门债台高筑吗?”
  Krist看着母亲声泪俱下,感受着脸颊的痛楚,有些恍惚。他忍住眼中打转的泪水,扯过外套,头也不回的冲出门去。
 
  Krist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脑中一瞬瞬闪过一寸寸画面。
  “krist…不许动,这是给哥哥买的,这个月妈妈的钱不够了,只可以买一本书,下个月补给krist好不好?”
  “好。”
  “krist…放手,妹妹的玩具熊你不要弄坏了,你忘记上次把你表哥的玩具琴拆坏了弄得爸爸妈妈赔了好大一笔钱。”
  “知道了…”
  “krist不许玩!”“krist不许动!”“krist这不是你的!”
  似乎在krist有记忆之后,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不许”“不可以”…好像自己从来没有过专属自己的东西,自己的衣服是哥哥穿了剩下的,玩具是妹妹玩过不喜欢了的。就算是家里条件好了之后,自己却还是没有一份爸妈亲手给的专属的礼物…
  他们给的只有钱,说的只有那句“喜欢什么自己买好了”,自己便也成了只会要钱的孩子…
  什么都不是自己的,现在,连这份自由都不是自己的了。自己的未来,自己的婚姻,选择权竟然还不是自己专属的东西。
  可笑,真的太可笑了…

评论(1)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