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君子

你是我的冬日暖阳,你是我的暗夜星光。
—《待到重逢时》

【沈面面的自白】之《我不是沈巍》

大家好,我还是那个沈面面。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听哪一个?
先听好的?好嘞,我先把坏的跟你们讲了。坏消息就是,哈哈!我被那个古板的辣鸡班主任扔出去啦,我留级啦!
干什么,手拿开,我没发烧!我就是很开心啊~开心的缘故就是我的好消息啊,我终于!终于!终于不用跟我那个冷酷无情没有半点温度的哥哥在一个班上了!
从小到大,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我都被爸妈狠心的丢在有沈巍的环境里,美其名曰让我有责任超级棒的哥哥帮我保护我,其实谁看不出来这是拐弯抹角嫌我傻,嫌我笨,嫌我怂,怕同学欺负我么。
切,不就是全校第一么,有什么了不起的。
啧,不就是新任学生会主席么,有什么了不起的。
呕,不就是会泰拳吗,校服衬衫底下一身腱子肉么,谁稀罕呀。
呸,不就是男同学佩服他学习好女同学觉得他长得帅自身冷漠却被全班同学各种彩虹屁夸到天上去了么,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沈面面,我也是全校第一啊,凭什么瞧不起倒数第一,连续保持倒数第一我很累的好不好。我跟他是双胞胎但不代表我俩一个脑子好不啦,我不是沈巍我没他那么痴呆只知道学习没有半点情趣!
学生会?去一边去吧,当时那学生会的学长硬拉着我去报名来着,说什么早就听说过我的美名,我那边小茶喝着瓜子吃着,沈巍一走过去那学生会长的脸就不对了,愣了一会,问我不是沈巍啊?我去你大爷的我什么时候说我是沈巍了?!
不用你赶谁惜得进,破学生会,辣鸡!
哟哟哟,泰拳,三脚猫的功夫看把你们美得,我?我我我……我会耍双截棍……哼哼哈嘿,快使用双截棍……啊啊啊妈妈疼!
怎么的怎么的怎么的!我就是傻就是笨就是怂,你管我?!我就要离开这个破班了,去寻找我新的伙伴了,你们就没见识的整天围着沈巍转吧,我相信,在新的班级里我会成为新的主宰!
“你们看清楚了,我,沈面面,短头发,还有这里,额头这边有道疤,跟他沈巍长的一点都不一样!以后再见到我,谁要再喊沈巍,别怪我沈面面跟他不客气。”
临走的时候我背着包站在讲台上,眼睛死死的盯着坐在角落里的沈巍,撩起额前短短的刘海,恶狠狠的放下话后,转身便走。出门前顿了一下,回头看向他。
他头发有些长,像是故意一般不愿剪去就那样慢慢绪着,对我刚说过的话充耳不闻,仍是徐徐不停的唰唰写着字,阳光射进来照在他的侧脸,头发印出来的阴影都是那样好看。
从头到脚,都是这样一副自己讨厌的样子。
我被分到高一(1)班,被老爸重金砸进优秀班。其实没什么区别,在哪上课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的,书本摊好,开始睡觉。
“沈巍学长?你怎么……”我第一次踏进这个班级的时候,听到的第一句话就让我讨厌到近乎崩溃?!
你们不是新生吗?怎么还会知道沈巍!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你确定你是高中生?我的天大哥,您这胡子……吼吼哈哈哈哈大哥你是不是跟我一样留级了而且不是留一两级……
我第一次见到赵云澜,因为他的胡子笑到直不起腰,他的眼神从兴奋期待突然坠落,“你不是沈巍学长……”
他的眼神变化成功的激怒了我,“对!我不是沈巍!我不是那个冷冰冰神经病的沈巍!!!”
我用力把他撞开,上课铃声适时响起。
“我是沈面面,留级来的,就这样。”我扫了一眼班里稀稀拉拉响起来的掌声和窃窃私语,眼神停在那个坐在第一排一脸坏笑留着络腮胡一脸抠脚大叔像的人,“还有一句话!”
我走到那人座位前,“我不是沈巍!而且,我不想在这个班里听到沈巍这个名字!我!不!是!沈!巍!”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