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君子

你是我的冬日暖阳,你是我的暗夜星光。
—《待到重逢时》

【SK】你是我的唯一专属礼物(二)

Krist在大街上胡乱荡了很久,不知何时竟走上了拉玛八世大桥。抬脚站在栏杆上,任凭强风吹过脸庞,闭着眼睛努力让自己静下来。
口袋中的手机振动扰乱了这一方平静,krist看了看来电显示,本想挂断却又深吸了口气按了接听键,“喂,还要干嘛?”
  “krist,你不要想太多,爸爸妈妈不会害你的。刚才很多事还没说清楚,你不是想知道那人的模样品行吗?刚才人家打电话来了,说是明天中午会在公司楼下哪家咖啡厅等你。先见一面,见一面聊过之后可能你就不这样想了。你这个孩子…”
  “我不会去!我不会跟他结婚的!我不会答应!绝不会答应!”手机被愤怒的甩到水里,krist抚着额头,被激怒的狠狠朝栏杆上锤了一拳。
  有什么用呢?愤怒,挣扎,拒绝,只不过徒徒的自我难过,自己又能摆脱什么呢?
  自己能奢望什么?这样的日子,过惯了的。
  他从这个世界上获得的爱微乎其微,习惯了忍耐,习惯了将就,习惯了不求不说不理会。
  可是他想等,等什么时候可以卸下所有的伪装,可以不再忍耐,不再将就,可以…有份专属自己的礼物。
  很简单的要求,可是现在看来,却还是离自己越来越远的奢求。
  Krist又上了一节栏杆,闭上眼睛张开双手,眼泪控制不住的流淌着,却还拼命的大笑。
“爸爸?妈妈?哥哥?妹妹?…什么都不是我的…什么都不是我的…”krist上到了最高的一节栏杆,周围已经有人在呼喊他赶紧下来,他却仍是像是没听到的傻傻笑着,“我不该存在的…本就不该存在的…”
  身体慢慢向前倾斜,一滴泪掉落下来没入深深水底。
  只听见周围人群猛然连连惊呼,接着便响起零零碎碎几声掌声,然后便似无事般散开了。Krist没有承受想象中湍急水流的灭顶难过,被人拦腰扯下,被那人抱着打了几个滚才停住,启唇便是因痛楚难忍的几声喊叫。努力睁开眼睛,发觉自己还被人紧紧抱在怀里,便欲挣扎开,那人却不松手,眼中含着几分愠怒,盯着自己看着。
  Krist晃了晃神,看清了眼前人,“你?…”被他死死地眼神盯得有些心生奇怪,抖了抖身上的尘土,扭了扭脖子起身。
  “生命珍贵,你为什么要做傻事?”singto攥了攥拳头,压抑住自己的情绪,轻声问他,“你就这样厌恶这个世界?这个世上就没什么你放不下的了吗?”
  Singto在与sangpotirat先生通话时听觉声音情绪不对,问清楚才知道krist与家人闹得这一遭,抛下等待视频会议的一堆人驱车在他家附近四处寻找,最后在拉玛八世看见了要轻生的krist。
  “呵,你懂什么…”krist轻笑,转身趴在栏杆上,静静地呆站着,“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是我的…”
  “你…”singto想劝他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Singto看着他趴在栏杆上的背影,像是又看到了多年前那个躲在角落里等着家人,等到天黑也没等到后不哭不闹的那个傻孩子,心里心疼无比。
他不该离开这么久的,不该在哪时候说了再见后,没有及时寻找这个人,现在找到后,他却已用层层盔甲把伤的痛彻心扉的自己包裹住,故作坚强。
“你会有属于自己的一切,会有的。”singto迎上krist回头看向自己的疑惑目光,眼神坚定地说。
“你我萍水相逢,不过才见了第二面,你知道什么…”krist拾起仍在一边的背包,瘅了瘅上面的尘灰,“不过我现在也不想死了…但是也不怎么想感谢你救了我。命运天定,我也只能顺其自然…嘿,我走了…拜。”
“喂,跟我去喝一杯吧。喝一杯,可能心情会好很多。”
Krist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他的邀请,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坐在酒吧里一杯杯没完没了的自己灌酒了。
可能是因为那个人的眼神太过真诚,可能自己心里也是对这个世界也是有一丝不舍,所以对那个人也连带着有些许的感激。
也可能,那个人在那一刻让自己感觉,有人竟然愿意舍掉时间陪着自己,至少那一刻,krist不想在自己一个人回那个冷冰冰的家接受自己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所以krist跟着他来了,在那个人发出邀请就头也不回的离开,有些冷酷像是从来没有向自己发出邀请,可是却在上车之后轻摇下窗,等着自己的时候,自己没来由的就想要跟上他的脚步,跟这个人做些从来没有做过的事。
“你这样工作繁忙的人…嗝…真的舍得把这样宝贵的时间给我?…”krist微醺,打着嗝侧脸问那个因为把自己拉来喝酒却又说“开车”只肯喝无酒精的饮料的人。
“你这个人…很没有安全感。”singto隔着玻璃杯在昏黄的灯光下看模糊不定的他,晃了晃杯子,一饮而尽。
“呵呵…安全感。这种东西,是需要有目的,有依靠物的…有那样一个肯给你安全感的人,你才会拥有安全感…所以…呵呵,我没有。”krist抬眼笑的轻蔑感伤,仰头又是一杯酒。
“那为什么不去找一个可以给你安全感的人?就这样死掉,不是什么都没有了吗?”
  Krist盯着那人的眼睛,突然笑了一下,“我…找不到这个人…”晃着盛满酒的玻璃杯,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人人应有的家庭之爱,亲情,我不配拥有;朋友之间亲络来往,一朝被离间凋零,我也不敢再奢望,所以友情,我也没有…天生不值得拥有爱的人,可能不配拥有这样的好东西吧…”
他眯着眼睛,恍恍惚惚没有焦点,站在缤纷灯光集中的酒吧中央,脸红扑扑的,莫名的让singto感觉魅惑心动。
Singto的目光追随着他迷离的影子,看着他在灯光下躲闪,看着他步伐轻佻踌躇,看着他眼目中含着浅泪,马上就要掉落下来。看着他醉极头晕,脚步乱了就要跌到,扶住他有些孱弱的身体,挨着吧台慢慢躺下。
“你会有专属于你自己的一切的,一定会的。”singto眼目澄澈,没来由的让krist感觉到一丝深情。
他看着singto的眼睛,被他眼中的脉脉含光吸引住,轻皱了下眉,伸出手去描摹他的眼眉,“我们…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然后却摇摇头,“怎么会…我真是醉了吧…不过,小哥哥,你长得真的,格外的好看呢…你叫…什么名字?”
Singto听他边打嗝边断断续续的唠叨着,一会傻笑一会皱眉的样子不免失笑,“我会让你知道我的名字的,不过,不是现在。”
听言krist不禁皱眉,可突然觉得身体一轻,被他温柔的抱起,当下感觉自己是应该挣扎的,可是他却没有,只是抬手环过他的脖子,倚着他的肩膀昏昏的睡过去。
/
Krist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揉着眼睛环视了一圈,谨惕的拉开被子看看,衣服很完整不过就是酒味太大。捶捶脑袋,努力回忆昨天的记忆。
“醒了?”从内间卧室走出来的人一边扣着衬衫袖子上的纽扣,神色有些匆忙,“我帮你叫了早餐,等会就会送过来。我突然有个会就先走了。”
昨晚匆匆甩了众人离开,现在也不能不回去收拾烂摊子,虽然自己很不想走吧…
“哎你!”看到这个人后所有的记忆猛地都涌上脑海,想起了被他救起,跟他喝酒,被他抱着…“你…你就这么走了?”
“等会会有司机接你回你家,你手机被你甩水里了所以帮你买了新的,款式是随便挑的如果你不喜欢应该还可以换掉。我必须要走了…”
“啊…喂!这些…我会把钱还给你的。”看他急忙要走,krist虽然满是疑惑也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了。
“哈?你跟你爸要的钱,不都给了孤儿院院长了吗…这些都是小事,不必在意。”singto轻轻一笑,十分的绅士有礼。
Krist皱着眉,“我就知道昨天那人是你…你跟着我干嘛?你到底是谁啊?昨天晚上你又为什么那么巧的会路过?”
“我说过了,你会知道的,不过,不是现在。我们以后…”一只脚已迈出了门口,想了想又及时住了口,没再说下去,“算了,我必须要走了…以后,有缘再见吧。”
Singto学着昨天在公司里krist对他的动作,挑眉一笑后离开,留下一脸怒气待在原处被搞糊涂的krist。
莫名其妙!这人有毛病吧?
不过…为什么总觉得对他有些熟悉…他是认识他的吗?

Krist洗了个澡,怀着不吃白不吃的心情吃了送来的早餐,然后就离开了那个寸土寸金的豪华套房。在那四周无聊的逛了一会,等到想起来不得不回家时,也已经临近下午了。
“你会有专属你自己的一切的,一定会的。”
脚步因为脑海中突然出现的这句话停住,那个人眉目中的深情让人迷醉,可是这寥寥一面又让人感觉像是荒唐一梦,krist没理由理会,却又因为他语气中的坚定陷入深深思索。
会吗?krist站在家门口望向那个自己所谓的家,深深叹了口气,抬手推开院门。
还没等走到正门口,就看见父母慌里慌神的跑出来,上来就是对自己一顿推搡。
“我的小祖宗啊,你这一晚上上哪去了都?我跟你妈在公司门口等了你一上午都不见你,那边打过电话来说人家已经在餐厅等着了,走走走…我跟你妈陪你一起去!”
“去哪?”被扯着踉跄几步的krist疑惑的问。
“去见见你的结婚对象!去相亲!”

评论(1)

热度(77)